我有一个小怪兽

如果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,走上一生,只为拥抱你。

我爱大风和烈酒,还有孤独的自由。

人生在世,我大概最还不了的是父母,最亏欠的亦是父母。
八月,从京回渝,不过五日。
五日,不过是连续上五个班,连续看五天的综艺节目。
但是我却想起了十八岁以前重庆的炎炎夏日。
因我是地道重庆人,所以总觉得北京夏日好过,八月的重庆,树荫下的微风远不及北方清凉。
年少的时候多深痛觉悟,可上天怜我,这五日的每一个时刻对我来说都是挣来的。
晚上说要吃梅菜扣肉,爸和姐大早起来就去买肉,说渴了饿了回头一看爸爸永远都是一副已经把钱掏出来的样子,随时等我说付钱,坐轻轨的时候我说要让座,我爸看着我摇摇头,瞧着他那般模样我转过去扑在我姐身上大笑。
尊老爱幼我晓得,但是我的初衷只是想等你们老的时候也能有人给你们让座。
小时候有多少个夜晚都在想着快点长大,想去远方。
现在却是恨自己不懂父母在,不远游的含义。
送我上了回京的火车,姐在微信里跟我说我一走父母就不笑了,我不想去看,我怕忍不住。
大学的时候,一个人坐火车,在候车室哭了多少次,几年下来,倒是学会了隐忍。
我爱大风和烈酒,还有孤单的自由。
现在想想还是自己执念了些,那几年得不到的,胳应的,现在想想真的是入了迷的执。
这几年才逐渐明白,除了大风烈酒和自由,还有三个永远在我身后,让我明白血缘和家族真的是让人落泪的关系。
从来不求大富大贵,只愿健康,愿平安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