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个小怪兽

如果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,走上一生,只为拥抱你。

下班的时候,难得在北京看到这样的天气,嗯,想起来前几天风挺大,不知道又把雾霾给吹到哪儿去了。
都进二月了,又要到一年之中最最忙碌的时候了。
想起来好像自从2010年上大学,到了现在的2015年2月里,每一年的大节假日都好奔波。
不晓得要是有机会再来一次,自己还会不会选外地的大学。
以前只是单纯的回家过寒暑假,现在是要跟着刘先森两头跑。
所谓假期,大部分印象除了阖家欢乐之外,疲惫的双眼还有列车在深夜里飞驰的声音也让我忘不了。
朋友里,大学以前的同学和发小,还有大学同学和现在的同事,其实已经是两个分水岭。
以前的虽然友情深,关系也单纯,可是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。现在的交往不深但是经常见久相处。
真是想起来就有点苦笑的意味。
本来认识很久的人,还要找话说,好尴尬。
其实自己虽然不会冷场,但是内心会特想沉默,其实倒挺想沉默。
认识一个人,从最初的客气,到相互试探对方各方面是不是跟自己合拍,最后心里暗自打分是否通过。
当时没注意,我这人一向反应慢,只是后来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一本能的系列举动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形容。
我喜欢有自己鲜明个性的人,因为我自己不是那样的人。别人跟我要求做一些事情的时候,我会觉得貌似还好,自己还能接受,就去做了。不会像那些人一样,去主动地问为什么我要去做这样的事。
后来我顿悟了。
大抵是从小的环境养成我这般性子的吧。
写这个文章,其实也不是烦躁的吐吐槽,就是觉得,好像跟谁的关系都还不错,但是身边好像可以说说心里话的人除了自己先生竟再没有一个。
明天想出去走走,可能是好久没晒到冬日里的暖阳了,怪想那种阳光晒到后背热乎乎的感觉的。
那天想着,初逢不如旧相识,却忘了,旧人也是从陌生开始认识的了。




评论